网站常见问题1分钟定位(三)| 如何使用阿里云ARMS轻松重现用户浏览器问题

一、客户投诉不断,本地却无法重现?
页面加载较慢是用户经常会反馈的问题,也是前端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但定位、排查解决这类问题就通常会花费非常多的时间,主要原因如下:
1. 页面是在用户端的浏览器上加载执行,复现困难
页面上线前,开发同学都会进行测试,在测试环境下页面加载一般都是正常的才会正式上线。用户在访问页面时,页面的加载是在用户端的浏览器上进行的,由于页面的加载耗时与地域、网络情况、浏览器或者运营商等有关系,想知道用户在访问页面时的具体情况,复现是非常困难的。
2. 监控信息缺少,导致无法深入排查
大部分前端监控会通过PerformanceTiming对象,获取完整的页面加载耗时信息,但这类监控就缺失了页面静态资源的加载情况,无法直接复现现场,从而无法深入定位性能瓶颈。
为了方便用户更快地定位性能瓶颈,阿里云ARMS前端监控推出一新功能: 会话追踪,提供页面静态资源加载的性能瀑布图,根据页面性能数据可深入定位页面资源加载情况。
二、问题排查过程
1. 发现问题
2. 慢页面会话追踪
3. 其他发现问题入口
借助 ARMS,仅仅三步,便可查出问题所在!那么问题来了:
1、你是否有遇到过页面是在用户端的浏览器上加载执行,复现困难的情况?
2、针对这类情况,会影响到你对产品的再次使用和评价么?
2、你认为 ARMS实时监控 这类产品应该是互联网时代产品的标配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