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荐码、代金劵和提货劵的区别

推荐码

阿里云推荐码是阿里云给用户的一项优惠福利,用户使用阿里云推荐码可以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获取更多优惠折扣。

 
阿里云通用代金券

阿里云通用代金券是阿里云推出的一项优惠活动,可以使用阿里云代金券购买阿里云的所有产品。支付的时候,使用阿里云代金券支付即可。
1.代金券发放方式

指定对象发放:代金券会直接发放到用户的账号里。用户可登录阿里云管理控制台后,在 代金券管理 中查看所拥有的代金券编号、面值、余额、适用产品、适用场景等信息。指定对象发放的代金券可直接使用。

不指定对象发放:少数代金券不会直接发放到用户的账号里。用户拿到代金券号(激活码)后,需要登录管理控制台,在 代金券管理 管理页面,单击 激活代金券,输入代金券号, 激活代金券之后才能使用。
2.代金券使用范围

代金券适用的产品:阿里云官网 上的所有产品(云 OS 除外),如云服务器 ECS、对象存储 OSS、云数据库 RDS、域名、邮箱等产品。

代金券适用的消费类型:购买、续费、升级、更换操作系统、试用转正等。
3.注意

代金券支付的金额不能开具发票,代金券一经使用概不退换。

4.领取地址:
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yunparter/invite.html?userCode=se6p9xeg



提货券

在天猫上的阿里云官方旗舰店购买云产品,会收到提货券,可以用该提货券去阿里云兑换产品。
天猫店购买获得的提货券使用流程如下:

1、使用购买的淘宝账号登录阿里云

2、前往费用中心-提货券管理

3、点击使用提货券

4、确认产品信息,提交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