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技巧(小白必看)

优惠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有什么技巧?怎么购买能更多优惠获取?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云服务器越来越成为个人和企业上云基础首选,小白购买阿里云服务器不了解相关情况,小编分享本文从配置、机型、成本、地域、操作系统、环境、建站程序等多方面详细说说阿里云ECS服务器新手小白必看的重要地方。

配置选择
个人博客、小型网站选择 1核2g1m,企业网站、公众号、小程序、远程桌面等用途选 2核4g3m,对流量需求更大选 2核4g5m、2核8g5m,大中型网站可选 4核8G5M,4核8G10M配置。根据星速云接触过的业务需求按照这个规律是比较符合实际情况的。

当然不同业务也是可以使用更高配置的,比如餐饮小程序流量越来越大就得用 2核8G5M 或4核8G5M配置了,这个选择是灵活的,根据实际需要变换的。

机型选择
个人博客、小型网站选择共享型S6;企业网站、公众号、小程序、远程桌面选择计算型C5/C6,通用型等;对流量要求高的选择计算网络增强型、通用网络增强型。结合上面的配置选择,最后挑选出适合业务使用的配置机型。

上云成本
除了服务器配置选择之外,我们还关心购买一台云服务器需要多少钱。推荐先在本站领取阿里云服务器代金券之后再付款,里面包括代金券和超低优惠,使用后能抵用一部分费用,节约上云成本。这是阿里云为了鼓励大家上云提供的福利。

按照云计算商家的逻辑购买时长越久越好,1年的折扣要大于3年折扣。如果可以的话小编建议新用户首购选择3年时长,这样折扣非常低。

服务器地域
通观全国网络,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节点是最优选择,大城市的互联网发达是首选。如果是针对某个地区开展的业务,比如餐饮小程序只针对青岛某区写字楼的白领用户送餐,那么可以就近选择青岛地域,不但成本低于北上广,速度也更快。另外预算不足可选呼和浩特、张家口、成都等,在国内连接速度都很快,成本会下降20%。南方用户可以优先考虑阿里云河源数据机房,使用了神龙架构性能提升的同时成本也降低了。

操作系统选择
Windows 适合 .NET、ASP等 windows程序使用,并且支持 SQL Server和MySQL数据库。还用来做远程桌面、挂机软件;
而 Linux 系统是目前流行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比 windows好很多,搭配 PHP语言和 MySQL数据库使用,是建站的高性能工具。随着现在国产可视化面板越来越好用,也建议首选 linux系统。
比如建站时选择操作系统,windows系统建议从 2核4g配置起步,低于这个配置运行程序会感觉卡顿;而linux系统从 1核2g配置起步,性能、速度、安全性都可以吊打 2核4g的 widows系统了。

部署建站环境
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时提供了多种镜像,可以在镜像市场选择不同 linux操作系统,或者选择使用可视化面板部署建站环境。新手小白推荐用阿里云镜像市场里面的宝塔面板部署,熟悉建站操作的朋友可以手动部署,满足不同业务需要。
可视化面板的好处,除了可以快速部署环境外,还能快速建站和后期维护服务器正常运行。

安装网站程序
部署完环境后上传建站程序,通过可视化面板可以很快搭建起网站程序、修改端口号、建立数据库名及数据库账号密码、网站及服务器安全设置等都能快速搞定,后面有更多精力放在运营网站上面。

以上就是新手小白用户优惠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时需要注意的几点,基本上覆盖了新手小白时期会问到的一些问题和纠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