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企业实名认证和个人实名认证有什么区别?那个更好?

阿里云账号注册之后,下一步就是实名认证,只有通过实名认证的账户才可以购买或申请试用云产品,而实名认证的时候可以申请企业实名认证也可以申请个人实名认证,那么个人实名认证和企业实名认证有什么区别?那个更好呢?

阿里云企业实名认证和个人实名认证有什么区别?
个人认证的账号所有者为个人,企业认证的账号所有者为企业。
个人账号实名认证方式有以下两种:
1.通过个人支付宝完成实名认证
2.通过阿里云 app 完成实名认证
通常使用个人支付宝完成实名认证最为快捷。

企业账号实名认证方式有以下四种:
1.通过企业支付宝授权认证
2.通过企业法人支付宝授权认证
3.通过企业法人扫脸认证
4.通过企业银行打款方式认证
注意:
如果您选择通过企业支付宝认证,您提供的支付宝的主体信息必须为该企业的信息。
如果您选择通过企业银行卡打款方式认证,但是在选择开户行时,没有找到对应的银行,说明阿里云目前尚不支持该银行打款。建议您先注册一个企业支付宝账号并认证后,再通过该支付宝账号完成阿里云账号实名认证。
新办理企业营业执照,5天后才能进行实名认证使用。

一般不建议企业用户选择个人身份去做实名认证,有可能照成后续的一些麻烦。
第一、可能影响账号下资金提现的款项流向
1、账号下的可提现资金,如果是三个月内,通过支付宝、网银等方式充值的资金可以原路提现,但充值超过三个月后,只能提现至阿里云账号实名认证同名的支付宝账号或银行卡。
2、个人实名认证的账号,其账号内来源于信用卡的资金只能提现至与实名认证信息同名的银行信用卡,非信用卡来源的资金可提现至与实名认证信息同名的银行卡或支付宝账号。
3、企业实名认证的账号,其账号内资金可提现至与账号实名认证信息一致的同名银行卡或支付宝账号。
第二、影响账号密码找回
当用户忘记账号登录密码时,可单击登录页面的 忘记密码 进入 找回密码 页面。找回登录密码过程中可以通过拍摄脸部、手机验证码+证件、人工服务等身份验证方式来找回密码。所以,实名认证信息对您的账号和资金安全很重要,尤其是对企业用户。

阿里云企业实名认证和个人实名认证哪个更好?
当然是企业实名认证更好,除了上面介绍的企业用户使用个人实名认证可能照成的后续麻烦之外,更重要的是用户在购买阿里云产品的时候,企业用户可以享受促销活动中更低的产品折扣、更丰富的产品配置以及更多的服务方式:
1、企业用户可以享受更低的产品折扣和更丰富的产品配置
我们以阿里云2021年最热门的云服务器活动-新人福利专场活动为例,活动内的云服务器虽然都是仅限新注册用户购买,但是个人用户能购买的云服务器实例尽有共享型s6、共享型n4实例和轻量应用服务器,这都是入门级的,而企业用户除了可以同享这些云服务器之外,还有专门的企业专享板块,里面有计算型c6e、计算型c6、通用型g6、通用平衡增强型g6e、高主频计算型hfc7、计算型c6a、计算安全型c6t、通用网络增强型g5ne、高主频通用型hfg6等实例规格的云服务器,仅限企业用户购买,而且像4核16G、8核32G等配置也是只有企业用户才能购买的。
在折扣方面,企业用户除了可以享受个人用户的0.6折起之外,还可以独享企业专享板块内的1.3折起的云服务器。详情参考:阿里云新人福利专场活动


2、企业用户可以享受更多的服务
一般来说个人用户仅能获得官方工单和电话的服务方式,而企业用户则不同,除了电话和工单服务之外,还有专门面对企业用户的更高效的服务响应方案,具体方案及服务方式如下图所示:
阿里云服务方式图
更重要的是,企业用户可以加入阿里云飞天会员计划,享受更多产品专享优惠券、专享代金券的同时,还有专门的售前商务经理、架构师、行业顾问、技术顾问、售前团队提供1对1服务,解决企业用户在上云之前的咨询、上云过程中的部署以及上云之后的售后服务。详情请参考:阿里云飞天会员计划


总之:阿里云企业实名认证和个人实名认证最主要的区别是账号的所有者不同,相比之下,选择企业实名认证更好,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官方的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