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能满足同时百万人在线吗?要多少钱?

阿里云服务器肯定是可以满足百万人在线的,双十一几亿在线都能满足,怎么可能满足不了百万在线。至于多少钱,这很大情况下取决于你自身程序的情况,而且各家都有竞价实例,一定时间内的突发在线增多可以采用竞价实例,还是比较便宜的。如果是很长时间的百万人在线,就得考虑到带宽等因素,带宽的价格还是比较贵的,估计得好几万的价格。

不说双十一这么宏达的场景,就是平时的淘宝、支付宝也肯定大于百万级了,所以肯定是可以满足的。

至于需要多少钱,这就需要对实际业务架构来拆分了,阿里云服务器价格包括三部分,即ECS实例价格+磁盘价格+带宽价格,不过要满足百万人在线,不能是单机应用,还需要SLB实例、云数据库、云安全等产品。百万级并发是肯定需要设计高可用架构的,模块化拆分、服务化组合、集群化部署,必要支持纵横扩容。
例如把应用与对象存储OSS搭配,对象存储OSS承载静态图片、视频或者下载包,进而降低存储费用。同时配合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负载均衡SLB,可大幅减少用户访问等待时间、降低网络带宽费用以及提高可用性。可以使用较高配置的I/O优化型云服务器ECS,同时采用ESSD云盘,可实现高I/O并发响应和更高的数据可靠性。还可以使用多台中等偏下配置的I/O优化型ECS实例,搭配负载均衡SLB,建设高可用底层架构。